Monday, June 28, 2010

凡事起头难

新的生活终于展开了~但,比我想像的难得多也辛苦得多了!所谓的凡事起头难,这句话真的说得没错!新的环境,新的工作地点,新的脸孔,新的工作,要在这些一窍不通的社会及情况下作为起点真的好难好难!第一天on duty 在service side做waiter,压力就开始来了。Serve VIP的customers,那些senior和中国仔有时也摆着副臭脸和目中无人的样子,还蛮难顶的,嗨。。。第二天,我就开始编入bar side了~这天,还ok啦,因为什么都不懂,所以这天就只有冲果汁罢了咯~边开工边学!到了第三天,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迷失了方向?开始觉得自己当初是不是选错科目来读了?这行的工作时间真的很难顶!跳shift跳到很厉害叻!第一天 6pm-2am,第二天 12pm-8pm,第三天 7am-3pm! 才第二天在bar,supervisor一早来到就跟我说今天的bar是属于我的!大佬~我才工作的第二天你就敢把整个bar交给我?有没有搞错?现在不同当时了,当时是trainee,一句不会就可以什么都不用做!现在呢?不会还是要硬着上!嗨。。。当天忙到我半死,还要看senior的臭脸!阿姐~我是新人叻,慢是肯定的咯!不要给我看你那张死人臭脸可以吗?中国来的大完吗?我只有一双手,要冲那么多杯的茶,一张order至少也有两杯茶,还不止一张单的叻!还有很多杯都还没洗!给一些时间我会死吗?!!当时真的做到很气,真的很想把全部杯都扫在地上!!嗨。。。

起初以为出来工作会比读书考试熬夜容易~如果可以,我会选择读书了!现在才知道原来现实的东西是比想象的难好多倍!

宿舍的人一个也不认识~
要走路去工作也要半个小时~
要受别人的气,看别人的脸色~
孤独的早餐,午餐,晚餐~
一个人寂寞的走路上班及下班~
开始学会想家的感觉~
压力~
疲惫~


这一切真的令我开始觉得自己适不适合继续在这行了~也不知道自己会挨到多久!但,我会尽我所能,继续的努力下去。。。我的好朋友,是吗?你的耳朵呢?可以借给我吗?还是要我自己一个人走去坐cable car疏解压力?


ChUn_F3!

4 comments:

  1. 到底要怎么安慰你呢?
    以前我总会安慰别人,因为当我在安慰别人的同时,我也在安慰我自己。
    先苦后甜,你要接受现在的苦才能尝到未来的甜。
    7分的苦换来3分的甜,你才懂得那3分的甜到底有多甜。
    虽然这是很不值得,但好的东西是很难求的。
    我们做的每一样东西都在求回报,一分耕耘一分收获,我们将来会得到更多的。
    现在只是因为没能习惯,慢慢的,我们都会懂得,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将来而打算,以后我们都会过得很好的。
    一切你过不了的,你都会过得去,时间会证实一切,包括你自己的能力。
    将来当你站在高处时,你就会发现,一路来你都走过来了,你都熬过来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一切我都知道啊,所以才说凡事起头难咯~我相信我们所感受到的都是一样的吧~没办法咯,要慢慢来!一起为未来加油吧~

    ReplyDelete
  3. 自己选择的路,没得怪谁,没得埋怨。只有默默承受,慢慢习惯。加油吧。。

    ReplyDelete